川尻甜

承蒙惠顾,不胜感激。

【all黑】帝光霸总图鉴(4)


※ 不一样的总裁   不一样的烟火



※ 绿间真太郎后来总是忍不住想,要是他比赤司那个家伙更早认识黑子哲也就好了。


大学时期的时候,他们两个就总是黏在一起——准确地说是赤司一直黏着黑子,那个时候,这两个家伙总是搞出一些乌龙事件来麻烦他,一开始觉得这两个家伙真是笨蛋,烦死人了一天天的。


可是,为什么他会越来越忍不住用眼神去追逐那个人在篮球场上的身影,明明那么弱,却一直在散发着自己的光,明明每次都没怎么帮到他,却总是在向自己道谢——


“谢谢你,绿间君。”


不要谢我——用你那双漂亮的眼睛,一直看着我吧……哲也。




※ ∠( ᐛ 」∠)_





04.霸道总裁和他传说中的医生朋友




说到霸总,就不得不提到一些已经深入人心的标签。



而帝光市的霸总,正是典型中的典型,主流中的非主流,身上的标签也是显而易见。



比如,青峰集团的总裁青峰大辉,在和对家进行商业谈判时,偶尔会抽风地用狂炫酷霸跩的语气说出“这是通知不是商量”、“XX,你触碰到了我的逆鳞”、“就没有我青峰大辉解决不了的事情,能让我破产的只有我自己”等当下主流霸总话术。



再比如,黄濑文化有限公司的总裁黄濑凉太,在他的暗恋对象黑子哲也面前,时不时会化身为忧郁小王子,对黑子哲也诉说他的忧郁往事——


“我患有胃病和幽闭恐惧症”、“我对女人过敏”、“身上会散发出淡淡的香草味”(嗯?勾引谁呢!)等等,试图在情敌堆里可怜巴巴地争取一些“惹人怜爱”的同情分。



而赤司财阀的总裁赤司征十郎,虽然没有这些奇奇怪怪的毛病,但身为总裁,他的的确确有一个医生朋友,这位医生朋友也确确实实会为他定期安排体检,以及定期上门为他……家首席特助调养身体什么的,牢牢贴上了“我有一个医生朋友”这个霸总标签。



绿间真太郎就是这个“医生朋友”。



绿间真太郎家里祖上都是医生,个个都能力出众,一直都是以经营医院为主,到了他父亲绿间慎一郎这一代,除了医院外,同时也经营着几家医疗器械和医疗保险公司。



按照绿间慎一郎的想法,家族里从医的人已经足够多了,学医又道阻且长,现在家族产业又那么多,缺的正是工商管理的人才,所以他的儿子绿间真太郎大学读一个和经济相关的专业,毕业后正好回来接手家里的企业 ,哪怕是接手家里的医院,未来也能做一个舒舒服服的董事长。



可怜天下父母心,人生的坎坷早早就已经给孩子铲平了,都铺到家门口来了,绿间真太郎一句话没说,背着家里人,大学志愿硬是填了医学专业还特地选了临床外科,行李箱一推就头也不回地去了东京。



在大学里,身为学生会副会长的绿间真太郎,在处理学生会事物的时候,跟学生会会长赤司征十郎慢慢熟悉起来,各方面都极端优秀的两个人对彼此也是颇为欣赏,两个人既是对手也是朋友。



后来,在学校里观看校队篮球比赛的时候,又认识了黑子哲也。



其实从那时起,绿间真太郎作为总裁的医生朋友这个特质就已经初见端倪。



在篮球队担任队长一职的赤司在知道他是医学专业的学生之后,就邀请他担任了校篮球队的队医,考虑到有免费的“小白鼠”可以让他“上下其手”增长经验,他欣然同意。



结果,说是队医,实际上都快成了某个人的专属护理员,训练场经常出现以下对话——




场景一:


——“真太郎,哲也体质偏弱,我替他制定了一份训练方案,麻烦你站在医学的专业角度提出一些建议,啊对了,哲也的身体素质报告也给你作为参考。”



——“……我记得我是作为队医来这里的说,我的任务只有包扎伤口和处理外伤吧?”



——“当然,那是针对其他队员,哲也怎么能一样。”某人不慌不忙,一脸理直气壮。



——“……我要举报你滥用私权的说!给我对其他队员一视同仁的说!”




场景二:


赤司征十郎一脸严肃郑重:“真太郎,我们家哲也就拜托你了,一定要好好治疗,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一向处事不惊的学生会长如此紧张,绿间真太郎也跟着紧张了一下:“黑子怎么了?在球场上受了很严重的伤吗?是摔倒骨折了?还是被篮球砸到眼睛导致眼球的毛细血管爆了变成兔子眼了?”



正要上手去检查,就听见当事人不好意思的声音:“都不是啦,就是刚刚在球场上好像踩到水了不小心滑了一跤,尾椎骨有一点痛,我自己揉揉就好了,不用麻烦绿间君的。”



“那怎么行,真太郎,带哲也去校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费用我私人报销。”



“……我知道了。”可恶的有钱人!(醒醒!你也是有钱人!)



温和地安排完检查事宜后,下一秒,冷酷的表情就出现在了队长大人脸上,他吹响哨子,暂停了训练,冷冰冰地命令道:


“所有人,今日训练换到B馆去进行,昨天训练结束后打扫场地的人留下打扫A馆,然后再去跑二十圈,再让我看到地板上出现水迹让队员受伤,就不是跑圈这么简单了。”




场景三:


队长大人抱着一个人一脚踹开医务室的门,一脸慌里慌张——


“真太郎!哲也吐血了!是不是中毒了!”



什么鬼啊!黑子这家伙受的伤越来越离谱了的说!简直槽多无口啊!



“拜托了!请一定要救下哲也,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你一生的请求也太多了吧!给我省着点用啊混蛋!



虽然心里一直在腹诽,但他还是认命地去查看情况,在看到黑子哲也苍白的脸色和嘴角上的血迹时,他忍不住一惊,刚要去捏对方的腮帮子让他张嘴,就听到当事人虚弱的声音:“不用麻烦了绿间君,并不是中毒,只是吃饭的时候咬破了舌头,让你们担心了,请允许我郑重地抱歉。”



“还有,赤司君能把我放下来吗?你跑得太快,晃得我有点想吐。”



“……你们两个别太荒谬啊!都给我出去!离开我的医务室!赤司你踹坏的门也给我私人报销啊混蛋!”



诸如此类。




学生时代的这些事,一度让绿间真太郎满脸黑线,不过他们三个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能越来越熟悉,成为真正的友人。



好在现在大家都长大了。



从医院下夜班回家的绿间真太郎,倒上一杯红酒,一边小口慢慢品尝,一边感慨,赤司那家伙,终于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去折腾他了,黑子现在也没什么时间去打篮球,应该不会再受伤了吧。



想到这里,桌子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这么晚了会是谁呢?难道是医院里有紧急手术要做?



他边想边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赤司啊,他就说这么晚了哪个混蛋会打电话给他——等等!是赤司这个混蛋啊!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手机已经被他无意间接通了——



“真太郎?还没睡吧?”



就当我睡了不行吗你这该死的家伙!



“我们家哲也今天有点发烧,你现在有空吗?哲也脸上有点红红的,我很担心啊。”



我没空啊混蛋!既然这么担心就早点去医院不行吗!



“摩西摩西?真太郎?你有在听吗?”



绿间真太郎听着话筒里面那个可恶的声音,脑子里又回想起大学时期这两个家伙的麻烦事,一时间气冲脑门,然后他忍无可忍地对着听筒生气地大喊:



“赤司你个混蛋!做那种事给我节制一点啊你这该死的家伙!”



果然这家伙根本就照顾不好黑子吧!要是交给他的话,他才不会让黑子三天两头的感冒发烧。



最后他恨恨地挂断电话,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和桌上的车钥匙,一边开门一边嘀咕:刚才就喝了一口应该没事吧……




嘛~赤司总裁的医生朋友,今天也在任劳任怨地履行他的人设职责呢~




—————————————————————


边写边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绿间:冤种竟是我自己,早知道我就继承家业当总裁去了


快两年没更新啦,果然还是舍不得,跑回来打算继续慢慢填坑,以及还有很多脑洞想慢慢写下去呀哈哈

评论(20)

热度(1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