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尻甜

承蒙惠顾,不胜感激。

【all黑】网恋止于内存不够(5)

  

※ 随便写写



※ 小可爱又有什么坏心眼呢



※ 私设 & 逻辑✘ & 乱七八糟的格式




05.



帝光酒店,西餐厅区。

  

  

绿间真太郎看着餐桌对面那个毛茸茸的熊猫脑袋上两只毛茸茸的熊猫耳朵,一时间有点沉默。

  

  

他记得今天来赴约谈合作的本来应该是个成年女人对吧?人呢?那个小鬼头是谁啊?

  

  

看着对面那个小鬼努力想要坐高一点,奈何目前的身高条件不允许,他最多也只能看见熊猫头顶下面两颗圆溜溜的猫儿眼——是天空的颜色,纯净得没有一丝杂质。

  

  

虽然不是包间,但也算是包场——幸好他是这里的股东之一,不然今天的事还真难办。

  

  

站在角落里的那几个服务员声音还能再大点么?就算有乐师的演奏,两把小提一把中提一把大提也遮不住你们八卦的声音啊喂!

  

  

作为一个专业歌手,优秀的听力让角落里议论纷纷的声音全都无处可逃,就连那怀疑和鄙视的语气都被他的耳朵捕捉得清清楚楚——

  

  

“搞什么啊那个人,怎么带小孩子来西餐厅约会的……”

  

   

“就是啊,真是搞不懂,居然还找了专门的乐师来演奏乐器,是要给小孩子营造浪漫的气氛吗?真是怪人啊……”

  

    

“再说拉的这是什么啊?大概又是《梦中的婚礼》那种老套的曲子吧……”

  

    

“你就知道梦中的婚礼,加奈子你是不是想嫁人啦哈哈……”

  

    

“讨厌啦!我跟你说喔!我们要重点注意那位客人,说不准是有什么变态嗜好,就是喜欢小孩子呢……”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让人觉得不舒服啊,而且那个小朋友是不是看上去有点眼熟啊,你有印象吗?”

  

  

“哎?好像是哎,我想想喔……”

  

  

  

他全都听见了好么……哼,等下就去向经理投诉他们这里的服务员在上班时间八卦顾客!居然连自家酒店的股东都不认识,全都给他重做岗前培训!

  

  

绿间真太郎眉头皱了又皱,正要挥挥手让那几个读不懂空气的笨蛋乐师赶紧滚蛋,忽然听见对面传来独属于幼崽的清脆的、可爱的娃娃音——

  

  

“绿间哥哥你也喜欢普契尼的《蝴蝶夫人》吗?我妈妈也最喜欢这首《当晴朗的一天》。”

  

  

……《蝴蝶夫人》?他是还挺喜欢这首的,今天也是为了配合计划特地安排的这一类型的音乐,不过他最喜欢的还是——嗯?区区小鬼头也能记住歌剧?

  

  

瞥了一眼对面那个笑得超可爱的熊猫脑袋,绿间真太郎不动声色地收回摆手退场的动作,换了个手势示意乐师换下一首,刚拉了一段,就听见小鬼头说道:“哇,是克莱斯勒的《爱的忧伤》,果然很忧伤呢。”

  

  

他赶紧示意乐师再换——

  

  

“喔喔~爱德华的《爱的礼赞》”

  

  

摆手!再换!

  

  

“李斯特的《爱之梦》~”

  

  

——换!!!

  

  

“是中国有名的那首《梁山伯与祝英台》!”

  

全中!哦耶!被他的优秀震撼到了吧哼哼,今天的合作必不可能失败,绝对要帮哥哥搞定!

  

  

角落里的服务员们全都兴奋地给他鼓掌——“小可爱好棒好厉害!全都说对了!”

  

  

……这个小鬼头是怎么回事啊!特意来这里展示这个小不点年纪不该具备的优秀音乐素养吗?

  

  

绿间真太郎疲惫地摆摆手,让乐师赶紧走人,今天的爱情元素乐曲摄入量过多,他不能再听了,怕得糖尿病。

  

  

“小鬼,你家里人是从事古典音乐这一行的吗?”

  

  

“没有喔。”

  

  

“那你是从小学习古典乐咯?”

  

  

“完全没有喔。”

  

  

“那就奇怪了,这么多曲子你是怎么记下来的?”

  

  

“嗯……这需要记吗?”这不是听一遍就能在脑子里永远留下来的东西吗?

  

  

自诩为小笨蛋的哲宝贝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音乐领域的独特天赋,同时也是因为家里的妈妈和哥哥大人经常听古典乐以至于耳濡目染。

  

  

同为天赋型选手的绿间真太郎虽然有点无语,但也点点头,认同了小家伙的话:“说得对,这没什么好记的。”

  

  

“音乐,我们只需要倾听就可以了。”

  

“我们只要用耳朵去听就好啦。”

  

  

两人几乎是同时说出这句意思一致的话,这让绿间真太郎十分惊讶,他看着这个小鬼头,眼神里不复之前的随意和懈怠,而是换成了郑重和正视的态度。

  

  

“我很欣赏你的觉悟,虽然我很想再继续和你一起欣赏音乐,但是,有个重要的问题你必须要回答我——你”知道这个座位上原本该来的家伙去哪里了吗?

  

  

“等等,你该不会要说出‘你愿意嫁给我’这种话吧?!难道你真的要向一个小孩子伸出魔爪向他求婚??这太无耻了,我必须要向警察举报你!”

  

  

——这是角落里的服务员终于没忍住鼓起勇气大声说出的话。

  

  

“没错!被你猜中了,我就是我哥哥的经纪人二号——黑子哲也,我哥哥想必你已经非常了解了,今天我就是收到你的电话后,来替我的哥哥向你谈合作的。”

  

  

——这是某个自以为猜中了真相的江户川哲也。

  

  

“……”

  

——这是被服务员当成怪蜀黍的绿间“变态”郎。

  

  

  

“合作?电话?”唔……难道他又拨错了电话?

  

  

“对呀,绿间哥哥你的记性有点不好喔,上午不是说十二点在帝光酒店吃首席大厨的菜然后谈合作吗?”小家伙圆溜溜的眼睛里显露出些许对自己记忆力的自豪。

  

  

“话说你怎么知道我姓绿间的说……还有就算是和你哥哥谈合作,为什么来的只有你这个经纪人?而且为什么是二号的说?”这是什么新型超真实办家家酒游戏吗?一号在哪里?

  

  

“当然是因为你打错电话啦,打到我的手机上了喔。”

  

  

绿间哥哥真是有点笨笨的,不过也很好啦,这样他就不会发现我是个好多东西都听不懂的小笨蛋啦哎嘿,真希望QQ上的下一个朋友也这么笨笨的,不要像那个黑头像的哥哥一样问东问西让他感觉好丢人。

  

  

“那你哥哥——”

  

  

“他在天上飞,所以接不到你的电话。”

  

  

很好,已经学会抢答了,坐飞机是吧。

  

  

绿间真太郎摘下鼻梁上的眼镜,头痛地捏了捏眉心。

  

  

签约的音乐公司说他的作品主题范围太窄,尤其是爱情主题这个版块一片空白,传达过来的原话是希望他能在下一次的专辑中能够看到他的成长。

  

  

本来今天是和自家表妹约好了帮他找找灵感,去体验一下情侣一天是怎么过的。

  

  

于是他非常努力地安排了西餐和乐师,之后还要去电影院和海洋馆或者游乐场,总之,一切的计划都建立在他这个喜欢拖拖拉拉而且喜欢放人鸽子的表妹能够顺利到场,否则全是空谈。

  

  

现在好了,可恶的鸽子精表妹又没来,反倒来了个小鬼头,不过这也是他没有尽到人事打错了电话的结果。

  

  

小鬼头穿着一身毛茸茸的熊猫套装,一脸笑嘻嘻地从包里掏出他小时候曾经最想吃但从来都吃不到的小新同款饼干问他要不要吃,两条够不到地板的小短腿在座位上快活地晃来晃去,就连空气中都充满了饼干的香甜。

  

  

他恍恍惚惚好像又听见小时候最爱听的童谣在耳边响起,那时他的妈妈还活着于是每天都唱着歌哄他睡觉,那时他只需要闭上眼睛去听,什么事都不用想……

  

  

……眼前的景象开始慢慢模糊,也许是过了一瞬,也许是半晌,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安静到空气都开始沉闷的餐厅里响起,带着干涩、嘶哑和期待:

  

  

  

“喂,黑子,要不要和我去‘约会’?”

  

  

  

他想,接下来涉足儿歌领域似乎也不错?


  


       

tbc.

——————————————————  


关于服务员觉得哲宝贝眼熟: 


      

因为帝光酒店最大的股东是赤司征十郎,而他的宝贝弟弟和他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眼熟才奇怪吧哈哈。  


         

绿间:?记得住赤司记不住我?同为股东可不兴差别对待

  



        

———————————————————

    

关于怎么到达酒店:

  

小家伙走到大门就被保安拦下啦——

  

  

“赤司家的小少爷,今天独自出门吗?”

  

  

“那可不行喔,赤司少爷吩咐过不能让您一个人从这里出去喔。”

  

  

“哎?是有重要的事情去帝光酒店?和赤司少爷有关啊……”

  

  

“没办法了,灰崎君,你开车送赤司家的小少爷过去吧……不要在那里躲懒,快去!”要不是他现在正在执勤,他也想去送可可爱爱的小少爷啊啊啊可恶!

  

  

……

  

  

去帝光途中。

  

  

“灰崎哥哥,今天还会去小池塘那里弹吉他吗?”

  

  

“以后不弹了?为什么?前天唱的歌很好听耶!”

  

  

“那还去仓库那里练习跳舞吗?”

  

  

“哎?也不跳了?明明跳得那么好……”

  

  

“才不会!灰崎哥哥这么努力,一定可以的!”

  

  

“我才不是小鬼头,我已经长大了!而且我才没有哄你,我说的话都是真的啦!”

  

  

……

  

  

帝光酒店大门前的停车场。

  

  

灰崎祥吾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帮小少爷解开安全带,然后把他从车里小心翼翼地抱出来。

  

  

稳稳将人放到地上,刚要松手,却被小家伙一把扯住手臂,随后脸上就多了一个软乎乎的触感。

  

  

小家伙“吧唧”一口亲在他喜欢的帅气哥哥脸上,然后飞快地跑开,一边回头一边向他笑着挥手——

  

  

“灰崎哥哥再见,以后我还会去听你唱歌,看你跳舞。”

  

  

“我永远是你的头号粉丝喔!”

  

  

灰崎祥吾摸了摸脸上的湿润,眼神复杂,半晌才回过神来。

  

  

他回到驾驶位,摸了摸口袋里的烟,抽出一根刚想点燃,又想起方才小家伙的话,想了想还是放了回去,最后干脆把烟和打火机都扔到了车窗外的垃圾桶里——要继续唱歌的话,果然还是戒烟吧,要保护好嗓子啊。

  

  

“啧,自作主张的小鬼。”话语嫌弃,眼睛里却在笑。

  

  

他决定为了他的头号粉丝再努力一次。

  

  

他永远不想让相信他的人失望。

  



  

      

——————————————————


关于怎么找到绿间——

  

  

小家伙刚走进帝光酒店的大厅,就被笑眯眯的服务员姐姐逮住:

  

  

“小朋友,有什么需要姐姐帮忙的吗?”

  

“过来找人?有预约吗?”

  

  

“是预约了今天中午十二点的午餐,还预约了首席厨师的那位?”

  

  

“我明白了,原来是绿间君的小客人,请跟我到那边去乘坐电梯。”

  

  

“请抓紧我的手和身边的扶杆。”

  

  

“不用谢小可爱,很高兴为你服务,我们下次再见。”

  

  


    

——————————————————

  

    

关于赤司征十郎下飞机后看到的数个宝贝弟弟的手机来电,当然是选择立马回拨——

  

  

“摩西摩西?哲也?想哥哥了吗?”

  

  

“哥哥也想你。”

  

  

“在外面玩吗?要注意安全,不要乱跑,早点回家吃晚饭。”

  

  

“香草奶昔?只能点一份儿童杯。”

  

  

“哥哥要去工作了,和哥哥说再见吧,要电话吻喔。”

  

  

听筒里传来“mua”一声后哥哥大人才心满意足地挂断了电话。

  


     

某人以为是织也带着哲也在外面玩还喝了香草奶昔,却不知道宝贝弟弟的头号粉丝荣誉已经被转赠了他人,甚至还和第一次见面的成年男人去“约会”,知道真相后感觉会气出第二人格拿着剪刀去给人剃个光头(以上都是胡说八道哈哈哈)

  

  


  

——————————————————  

  

关于绿间君:


是合集第二篇里面出现过的青峰君口中调侃的绿头发的歌手,也是小桃子的墙头之一,目前已经成功出道,是一档超人气全国专业歌手选拔节目的冠军,出道即巅峰,最近正在为转换不同的音乐作品风格而苦恼ing

  

     


  

  

——————————————————    

关于灰崎君:

  

灰崎君的话,目前是哲宝贝所住的洛山华苑别墅小区里的保安人员之一,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唱跳俱佳的爱豆加入男团登上舞台,但是因为各种不可抗力因素的限制一直很难出头,因此想过要放弃了,不过哲宝贝说了要永远做他的头号粉丝,所以接下来他会继续去参加全国选秀活动,有朝一日真正地站在舞台上,让他的小粉丝看到他闪闪发光的样子。

  

  


    

顺便,我真的好喜欢灰崎君呜呜呜我永远喜欢灰黑ε٩(๑> ₃ <)۶з



      

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小心心,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和我聊天,说什么都可以,喜欢看大家的评论拜托啦ε٩(๑> ₃ <)۶з  

  

  

评论(16)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