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尻甜

承蒙惠顾,不胜感激。

Think of you『上』

【黄黑】 Think of you 



PS:

《男仆变“夫人”》—黄黑番外,架空世界,私设如山,bug横陈,不喜左拐喔ʘᴗʘ


PPS:_(:з」∠)_

虽然是黄黑番外,但是私心打了all黑tag



                            ♬


公爵大人向小黑子求婚了。


小黑子答应了。


他缩在那个黑漆漆的通道里,目不转睛地看着外面互表心意的两人,心里一阵抽搐。


真疼啊。

也许我是生病了。


是的,我一定是得了心脏病。

他对自己说。


他若无其事地继续和绿间他们插科打诨,努力忽略心里的疼痛。被紫原扯去厨房端菜的时候,他甚至松了口气,这里甜蜜的气氛让他感到窒息,他正好想逃离一阵。


看到少年手上拿着的花束和礼物,他也还是扬着虚假的笑容过去送上自己的礼物,然而却不是之前准备的那枚镶着蓝宝石的戒指——这是他母亲的遗物,原本是想送给未来的伴侣的,现在已经送不出去了,少年左手的无名指上已经戴上了一枚纯银戒指。


看着少年许愿,他忍不住在心里想,要是许的愿望里面有我就好啦。然后立即自嘲地摇摇头,这怎么可能呢,小黑子的愿望一定全部都是公爵大人吧。


真好啊,他也想做小黑子心里一直惦念的那个人。他也想像公爵大人一样直截了当地对心上人说出自己的渴求,他也想给予少年最真挚的爱。


可是他不敢。


他的身上留着肮脏的血液。


                            


其实青峰大辉说得没错。


“乞丐、牛郎、破落户”,三样中他占了两样。


他的母亲瑟琳娜是一位伯爵的情人,一直满怀期待地等待着嫁给那个她深爱的男人。然而,等来的不是伯爵的迎娶,而是那位伯爵与一位公爵家的千金成婚的噩耗。


她带着五个月的身孕找上了那位伯爵的府邸,想去问个明白,最后被那位娇蛮的伯爵夫人一巴掌打掉了她所有的妄想。


瑟琳娜曾经也是红极一时的歌剧女演员,受万人追捧,却最终被爱情蒙蔽了双眼惨遭抛弃。后来她在一座教堂里,在一位修女的帮助,生下了那位伯爵的孩子,她给这个孩子起名为“凉太”


这是一个私生子。


由于瑟琳娜被伯爵抛弃以及未婚生子的丑闻,没有哪座歌剧院愿意再聘用她。在四处碰壁后,这个在失去爱情后又失去音乐的可怜女人,终于发疯了。


在一个夜晚,她用尽一切手段混进了那座她曾经追逐过音乐、让她大放异彩的歌剧院,在剧院结束当天的演出后,她在剧院的后台找到了《蝴蝶夫人》这部歌剧中女主角所穿过的、最美丽的一套华服。


她换上戏服站上舞台,在黑暗中点燃了烈火,在熊熊火焰中哭泣地唱着她最拿手的那首咏叹调:


“啊,我的希望,我的爱情,我的生命和欢乐!


我亲爱的孩子,你的妈妈再也忍受不了痛苦……我亲爱的孩子,请你记住我,记住你可怜的妈妈, 


再见吧,再见吧,你要记住我!”


她就这样,抛下她年幼的孩子,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母亲在歌剧院自焚,让那座华丽宏大的歌剧院一夜之间烧成了废墟,这让黄濑凉太在很长一段时间中都活在别人的诅咒和谩骂声中。


他被那名为她母亲接生的修女私下养到十岁,然后就被赶出了教堂。


起初他在街上乞讨。他长得漂亮,又会说俏皮话,上人见喜。从小在教堂跟着唱诗班也学会了很多弥撒曲和经文歌,每天带着养母在他八岁生日时送给他的维奥尔琴满大街转悠,拉琴唱歌,一天下来总能有所收获。


后来又在街上看到别的流浪艺人弹着琉特琴唱着世俗小调,他也会忍不住边听边学,他天生就有着强大的模仿能力,对任何技能的学习都能信手拈来。


到了十五岁那年,他已经是这座城里最受欢迎的流浪艺人,许多姑娘都对他芳心暗许,小伙子们也愿意同他一起为音乐干杯。


他以为他会一直这样,白天在各个街道弹琴唱歌,对着围绕他的狂热女粉丝露出私下里练习过无数次的、完美无缺的绅士笑容,晚上则和小伙子们去酒馆喝酒,直到老去。


后来有一天,他出来得匆忙,背着琴盒急急忙忙地赶往最常去的那条街道,他和别人约好了一起在那里唱歌。结果半路上被一个身上带着淡淡玫瑰香气的少年一头撞进怀里,他凭借自己敏锐的嗅觉闻出那是黛奥斯特有的三月玫瑰的香气——


这是一种很少见的蓝色玫瑰,昂贵,且美丽至极。


“请允许我郑重地向您道歉,是我太不小心了。”


少年连忙从这位金发青年怀里退出来,并向他躬身道歉。


“啊,我没事,也让您受惊了。”


虽然被突然出现的少年吓了一跳,但他还是习惯性地露出完美无缺的绅士笑容,彬彬有礼地向对方表示并无大碍。


能用得上深蓝所制香料的人,非富即贵,所以即便只是一个看起来只有十四五岁的少年,他也并不想过多接触。于是在敷衍地回应少年的道歉后,他随即小跑着离开。


少年也正要转身,却眼尖地在地上发现了一条断开的项链,上面串着一枚镶着蓝宝石的戒指。他小心翼翼地用手帕将戒指连带着项链捡起来,仔仔细细观察了一番,发现里面刻了两个字母——“K · R”


“是那位先生的名字吗?下次见面再还给他吧。”


少年是见过黄濑凉太的。


他每次前往那家和蔷薇庄园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的香料铺子取定制的“  Miracle ”时都会经过这条街道,那常被人群所包围的帅气青年弹琴唱歌的时候,他也忍不住去多看了几眼,他还从来没有见过除了公爵大人以外的人能演奏出这么好听的音乐呢。


                            


第二天,少年向公爵大人告了假,再一次来到了这条街道,果然看到了正在焦急地寻找着什么的金发青年。


“请问,您是在找这个吗?”


他从怀里掏出用手帕包裹着的项链和戒指,对着青年轻声询问。


闻言,黄濑凉太向他看来,继而眼睛一亮,快步向他走来,一把夺过他手里的项链戒指。


“真的很抱歉,一定是我昨天撞到您才让它掉落的,请您一定原谅我的过错。”


少年很是愧疚,他真诚地向青年道歉,希望他能够原谅自己。


将戒指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的黄濑凉太这才回过神来。他终于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感激地对着少年说道:


“谢谢你替我保管了戒指,这不是你的错,是这条项链太老旧了才会从我脖子上掉下来。”


他小心翼翼地将戒指收进自己的口袋,然后再一次笑着对少年道谢:


“真的非常感谢你,我叫黄濑凉太,请问你的名字是?”


“黑子哲也,感谢您的大度。”


少年松了口气,他不希望青年因为自己的过错而感到困扰,随即又想到“Kise · Ryota”(黄濑凉太)……看来戒指上面的“K · R”的确是黄濑君的名字缩写。


“谢谢你,黑子君。本来应该请你吃饭作为答谢,不过我还有事,就先走了,留到下次吧。黑子君有空的话也可以来听我唱歌喔~”


虽然真的非常感谢少年为自己保管了戒指,但是黄濑凉太看着少年那副彬彬有礼的贵族仪态,心里还是忍不住一阵不适,这总会让他联想到传闻里那个风度翩翩的伯爵父亲。虽然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便宜父亲,但不影响他对其深深的厌恶与憎恨。


于是他又换上那副虚伪的笑容,冲少年眨眨眼,对着少年许下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实现的约定,最后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


黄濑凉太以为再也不会和这位身上带着深蓝香气的少年见面了。他看上去和自己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像是两个世界的人不小心有了交点,但最终还是会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然而,万万没想到第二次的见面会来得那样快。



tbc.

———————————————————————

OMG我高估了我自己,我以为2k字可以写完这个番外的,没想到才写了个“上”🙊


然后……没错我就是这么的狗血,请叫我狗血小王子吧_(:з」∠)_


为了和正文呼应上,不得不把第二章里面青峰随便说的那句“乞丐牛郎破落户”搬出来,天知道我当时只是随便一写,再然后小黄就有了这个悲惨的身世……(我有罪_(:з」∠)_


至于黄黑的相遇,因为我觉得小黄是那种外热内冷的人,看似自来熟的他其实最不容易搞好关系,所以第一次见面以及第二次见面都比较冷淡,甚至对小黑子许下了“留到下次”这样客套又敷衍的约定。

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发现,这个地方也是为了呼应正文第三章里面小黄可怜巴巴地对小黑子说的那句“可以把今天的约会留到下次吗?”

真是此一时彼一时呢∠( ᐛ 」∠)_


最后,我估摸着要讲完这个番外可能还得要2k字……我都不知道我这是番外还是黄黑小短篇了_(:з」∠)_嗐……将狗血进行到底吧



请把小心心和小蓝手砸向我吧~

如果能有评论就再好不过啦~


小可爱们食用愉快鸭(ꈍᴗꈍ)

评论(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