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尻甜

承蒙惠顾,不胜感激。

男仆变“夫人”Ⅶ

【all黑+赤黑】男仆变“夫人”  


前情提要:

蔷薇庄园的男仆黄濑凉太为了摆脱男仆的身份从而成为这座庄园的另一位主人,和友人青峰大辉商定了一个荒诞至极的计划,最后俩人都被公爵赤司征十郎赶出了书房。

在亲眼目睹了青峰向自己的贴身男仆黑子哲也的求婚现场之后,赤司征十郎也终于按捺不住,决定对小男仆表明自己的心意……


——————————————————————

公爵:赤司征十郎(21岁)

贴身男仆:黑子哲也(17→18岁)

男仆二号:黄濑凉太(22岁)

管家:绿间真太郎(23岁)

厨师:紫原敦(21岁)

伯爵:青峰大辉(23岁)


PS:

结局赤黑,架空世界,私设如山,bug横陈,不喜左拐喔ʘᴗʘ



                            ♬


黑子哲也走进偌大的餐厅,却发现里面一片漆黑。他蓦地停下脚步,不敢轻举妄动——他有些怕黑。


“请问……有人在吗?”


他站在原地,小心翼翼地发出试探的声音。


往常都是他陪同公爵大人一道去餐厅用餐。但今天公爵大人却拒绝了同行,并要求他一人先行。


小男仆虽然对此感到疑惑,但对于公爵的命令他向来都是绝对服从的,所以他独自一人率先来到了餐厅。


“我在这里,哲也。”


一道温和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听见公爵大人那熟悉的清冽嗓音,他松了口气,立即放松下来。


“大人,怎么不点蜡烛?”


他慢慢地往前挪动,试图寻找记忆中餐桌的位置,那上面通常摆放有蜡烛,这样就能用他口袋里的火柴点燃它们来照明。


终于,他摸到了桌子的边缘,正准备掏出口袋里的火柴,不远处却突然响起了一阵轻柔细腻的小提琴拉弦声:


“Think of me, think of me fondly,

想念我,深情地想念我,

when we've said goodbye.”

即使我们已互道再会,


听见这熟悉的旋律,他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歌词。这是公爵大人的母亲生前最爱的一首歌,在他们小的时候时常能看见老公爵温柔地看着他的夫人笑盈盈地唱着这首歌曲。


Remember me, once in a while,

回忆我,偶尔地回忆我,

please promise me you'll try.”

请答应我,你会试着想起我。


夫人下葬的那天,尚未成为公爵的少年从墓地回来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不肯出来。


他很担心,就一直站在门外守着。半夜他靠在墙上正对着过道上挂着的蜡烛发呆,却突然听见门内传来少年压抑的哭泣声,他听见那名半大的少年咬着牙闷声呼唤着“母亲”。


“When you find that, once again,

当你再一次发觉,

you long to take your heart 

back and be free,

即使你冀望将心收回重获自由,

if you ever find a moment,

但若你有片刻闲暇,

spare a thought for me...”

请分我少许思念……


他从小和公爵大人一起长大,记忆里除了这座庄园,再没有别的。公爵大人就是他整个世界的中心。


大人在书房上课,他在一旁看书。


大人练习乐器,他在一边充当观众。


大人在马场练习骑射,他在边上随时准备给大人加油喝彩倒水擦汗。


“We've never said our love was evergreen,

从未说过我们的爱如松柏常青,

or as unchanging as the sea,

或如沧海永存,

but if you can still remember,

但若你依然记得,

stop and think of me...”

驻足片刻,思念起我……


大人嫌一个人吃饭太冷清闹脾气不肯吃,他就每天陪着,哄大人用饭。


大人有段时间晚上失眠,他就揣着一本睡前故事,坐在床边慢慢读给大人听。


大人早上有起床气,他就早早候在门外,随叫随到。


“stop and think of me,

驻足片刻,思念起我,

Think of me,think of me waking,

想念我,想我清醒时的样子,

silent and resigned.

沉默且温驯,

Imagine me,

想象我,

trying too hard to put you from my mind.”

极力将你从心中驱逐的痛苦。


那个夜晚,久久不肯从房间出来的少年突然打开紧闭的房门,一把将靠在墙上守夜的他扯入怀里,紧紧搂着他不肯松手。他感觉到有滚烫的眼泪滑入了他的脖颈,烫得他心底发软。


他轻轻拍着半大少年的背,在少年的耳旁温柔地安慰:“赤司君,我在这里。”


“Flowers fade,the fruits of summer fade,

花会凋谢,果会枯萎,

They have their seasons, so do we,

万物皆有期,我们亦如是,

But please promise me,That sometimes,

但请答应我,偶尔地,

you will think of  Me……

你会想念我……”


曾经会在他怀里默默流泪的少年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公爵大人变得强大,可靠,拼命工作,守护着家族的荣耀。


他偶尔会怀念那天晚上脆弱的赤司君,希望他不要总是把所有的伤痛都藏在心里,不要总是独自扛下所有的苦难。


但是,他还是更喜欢现在的赤司君。


现在的公爵大人每天早上都会笑盈盈地和自己问好。中午吃完饭后,有时会让他陪着去小花园散步,或者在琴房拉一段小提琴给他听。晚上也会和他一起共进晚餐。偶尔还会撒娇让他讲一讲睡前故事,最后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等待那一句“晚安”。


他很喜欢现在的赤司君。


                            ♬


一曲完毕,小提琴的声音在空旷的室内盘旋着慢慢散去,黑子哲也却依旧沉浸在悠扬的旋律和过去的回忆里。


赤司征十郎将搁在肩膀上的小提琴连同手上的琴弓一并放入琴盒,然后拿起火柴,亲手将长桌上事先摆放好的红色蜡烛依次点燃。


“哲也。”


他轻声唤道,那头瑰丽的蔷薇色头发在蜡烛跳跃的火光里绽放出别样的光泽,在这昏黄的环境中显出几分多情。


听到公爵大人的声音在唤自己的名字,小男仆瞬间从回忆里回过神来,他条件反射地立即回应道:


“大人——”


下一秒却发现屋子里早已告别了黑暗,充盈着淡黄的光辉。他看见不远处的公爵大人一只手背在身后,朝着他所在的方向一步一步慢慢走来。


“哲也,生日快乐。”


公爵大人眉眼弯弯地对正呆呆地望着着他的小男仆柔声祝贺,他顿了顿,继续说道:


“恭喜你,成年了。”


他将背在身后的右手拿到身前,一束鲜花霎时间占据了少年的全部视线——


整整十八枝深蓝。


蓝色的玫瑰映入少年蔚蓝的瞳孔,一时分不清究竟是玫瑰好看还是少年的眼眸更加动人。


“赤司君……”他呢喃道。


日常繁杂的琐事让他再一次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但有个人总会记得。


每年的生日他都会收到公爵大人去种植园亲手采摘的与自己年龄相同数目的深蓝以及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而他却没办法为大人送上更加珍贵的礼物,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男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更加尽心尽力地照顾好他的大人。


似乎是看出了少年心中所想,赤司征十郎伸出左手将对方垂落在身侧的手臂拉到身前,然后将手里的花束放入少年纤细的手掌中。


公爵大人温柔地注视着他的小男仆那双蔚蓝的眸子,里面是波澜荡漾的无边海洋。


“不要多想。”


那片蓝海此刻正被他一个人的身影所填满。


“哲也,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少年的瞳孔微微放大。


“所以,你愿意从此心里只想念我一个人,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吗?”


少年的心脏“怦怦”乱跳。


“哲也,你愿意……嫁给我吗?”


少年的脑海炸开了花。


空旷的房子里此刻静谧无声,只能听到夜晚独有的昆虫鸣叫以及……自己如同鼓点般的心跳声。


黑子哲也望进那双深情的眼眸,不知何时,那对赤色的瞳孔已然变成了一金一赤——每当大人某种情绪到达顶点时,赤色的左眼就会变成金色。此时这对异瞳异常清亮,却又透出些许紧张。


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睛哪……


最最尊贵的公爵大人也会在这种事情上感到忐忑与不安吗?


他突然就释怀了,对着一脸紧张却还强装镇定举着置有两枚纯银戒指的小巧礼盒的公爵大人弯了弯眼眸,嘴角微微上扬,勾起一抹淡淡的弧度。


“愿意为您献上我的一切,我尊贵的大人。”


赤司征十郎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继而透射出清亮摄人的光芒,仿佛夏日夜空中绽开的、最最绚烂的焰火。



tbc.

——————————————————————

终!于!告!白!了!


我等得好着急的说(ง •̀_•́)ง


所以公爵大人和他的贴身小男仆是日久生情的相互暗恋啦≧∇≦


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什么的我好🉑

陪你一起长大,一起变老(*/ω\*)


对于公爵大人来说,自家的小男仆当然还是要自己来宠咯,要是“嫁”到那个该死的伯爵府上受欺负了怎么办?(大概整个伯爵府都会被赤司夷为平地吧🤔)果然还是乖乖地留在自己身边吧∠( ᐛ 」∠)_


最后,本文里的那首歌来自《歌剧魅影》中女主角 Christine唱的那首《 Think of me》(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女主角,不过这首歌我是真的很喜欢(๑‾ ꇴ ‾๑)安利给你们~



再有一章本文的正文部分大概就要完结了,然后可能会写一个黄黑番外,毕竟一开始是以黄濑的荒唐动机来展开这个故事的hhh

(啊~我可怜的小黄_(:з」∠)_



请把小心心和小蓝手砸向我吧~

如果能有评论就再好不过啦~


小可爱们食用愉快鸭(ꈍᴗꈍ)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